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

加利利德國蜜月Day2之洛登堡回到過去

經過12小時的長途飛行後,大約在德國時間5/18早上8點抵達法蘭克福機場,雖然飛了那麼久,但是從各團員的臉上,似乎看不出有

疲憊的感覺,大家看起來都很期待這次的旅遊!

一踏出機場,風迎面吹來~





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,即將陪伴接送我們8天的遊覽車,搭配一位德國司機,不知道為什

麼,總覺得德國路上跑的遊覽車,看起來就是比台灣的大台又漂亮!車頭還寫著司機大哥的

名字Thorsten,要彈舌音很難念,哈哈!不過到最後大家都記得要怎麼唸了!雖然說叫大哥,

可是Thorsten到底幾歲?一直記得要問,到最後都忘記了XD


緊接著就是要進行德國第一天的行程囉!

(幸好我的小白,就在上車時,終於亮起紅燈,表示有在紀錄軌跡,真是太高興了!)



第一天的行程是:法蘭克福-伍茲堡-洛登堡

伍茲堡


伍茲堡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世界遺產的伍茲堡主教宮!一抵達伍茲堡,走過老緬茵橋後抵達舊

城區,Aga說這個城區在戰爭時被轟炸爛的差不多,現在看到的大多是重建後的樣貌,不過並

不會讓我們的相機停了下來!


馬力安要塞

伍茲堡舊城區

在這裡過馬路,除了要注意馬路上的汽車、機車(雖然沒看到幾台)、腳踏車和電車XD一個

不小心,可能是和電車發生車禍囉!(被電車撞到不知道是什麼感覺=..=)


在前往伍茲堡主教宮的路上,Aga很貼心的替大家買了當地的麵包,讓大家剛從飛機上下來可

以填飽一下肚子,而我也在1歐元商店發現了我最愛的HARIBO軟糖,大包的只要一歐耶!那

時候很天真的想說,看來德國的HARIBO都那麼便宜,先買個兩包來吃吃,之後沒了再買就

好!沒想到,後面的旅途,就再也沒看到有一包一歐元的出現了.....

世界遺產就在我的眼前!!不過因為經歷過二次大戰的砲火洗禮,主教宮在德國人努力復原

下,有了現在的樣子,主教宮裡面還有當初復原時的照片!不過裡面不能拍照!



伍茲堡主教宮是巴洛克建築,最著名的就是裡面的濕壁畫,記載了當時歐洲人眼中的世界各

大洲,雖然已經有千年的歷史,不過圖案一看就知道他想表達的是哪個洲!甚至看起來還有

點3D的感覺耶!(畫家還把自己也畫了進去XD)

不過還是不能拍照!只好讓那樣的景色留在我的腦海裡,Aga說的沒錯,最好紀錄

的方法就是用眼睛,才能紀錄下旅途的一切!


主教宮官網提供的照片
出了主教宮後,出現了一大片花園,這就是主教宮的後花園,很漂亮,配上當時的陽光,真

的很漂亮,就連我的小類單G12也可以拍出很漂亮的照片!

這雕像怎麼看怎麼怪,怎麼感覺是在強迫人家吃葡萄= =


這個也很怪= =好像沒洗頭整個頭都頭皮屑!


哈哈,一個好好的花園被我說成這樣,不過是真的很漂亮啦!接下來就要回到過去,前進我

們這團重要的洛登堡豪飲節囉!前往洛登堡前,當然要先吃一下道地德國餐囉!

第一餐在伍茲堡附近的德式餐廳,就是我愛得德國香腸,不過飲料我根本不想選酒= =,我

愛德國美食,可是我不愛酒阿!只好選了一個第一次看到的Spezi,從此後面幾天我就愛上了

這個可樂加雪碧的飲料!





前往豪飲節的途中,Aga的每日一字時間到了,今天教給大家的是:

「德語的早安!Guten Morgen」

接下來的每天路途中,Aga都會教我們一些簡單的問候語,我一直想學髒話,他都不教我!




洛登堡


豪飲節的由來是一位當時的市長,為了要拯救洛登堡的居民,跟前來攻擊的將軍打賭,就一

口氣喝掉3公升的酒!因而解救了這個城市,不過自己醉了三天三夜!所以為了紀念這個市

長,洛登堡每年就會舉辦豪飲節,整個城市大大小小都會穿著中古世紀的衣服遊行唱歌,就

是玩Cosplay啦!




整個洛登堡充滿著歡樂的氣氛,還有充滿著滿地的馬糞,是真的馬糞,不是Costco賣的馬芬!哈哈~


居民邊唱歌邊喝酒
真的在打鐵耶!


這些人...我跟他拍就擺個臉,Evonne拍就和藹可親,還一堆人跑過來...並且給了一張紙條


希望我們將在洛登堡的照片寄給他們,真的蠻有趣的!(簡體中文阿~~沒有繁體....)

第一晚入住的飯店就在洛登堡市區內Tilman Riemenschneider,據Aga說這間在洛登堡期間相當難

訂到房間,所以我們能訂到真的很幸運,不過接下來的旅途,就覺得我們這團真的很好運!

這間Tilman Riemenschneider(官網翻譯為:蒂爾曼.萊曼史耐德飯店)1559年就開始接待客

人,已經有將近450年的歷史了!房間相當簡單,沒有什麼特別擺設!但是飯店內就充滿著中

古世紀的味道!


床頭上很貼心的給了一張上面寫著Honeymoon的明信片!當然馬上寫一寫寄回台灣作紀念囉!




晚餐是在飯店內解決,依舊可以選擇各種飲料,加利利很貼心,替我們準備了中英德文飲料

翻譯單,讓我們自己也可以很簡單的跟服務生點飲料囉!






我們選了黑莓汁和當地產的白啤酒!牛排上面以為是起士粉,結果是....芥末粉!意外的跟牛

排還蠻搭的!

來到德國多虧了Aga,讓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,就是夜遊晚睡、早起晨遊,遊覽車上車

不睡覺、下車花錢尿尿!

每天晚上都夜遊夜拍,雖然說是夜遊,不過天還是很亮,都要到9點多才會天黑,都要夜遊夜

拍到捨不得才要回飯店睡覺,早上我一定要6點就起床,遊覽車上也不睡覺,聽Aga講解,看

影片、聽音樂、看風景一點也不感覺到累,只想把握在德國一點一滴的時間!反觀在台灣,

不睡午覺就像要我的命一樣!


第一天Evonne老大太累了,一回房間倒頭就睡,害我第一天洛登堡的夜晚沒有夜拍到!!只

能趁天亮時,到Aga提供的夜拍點拍了一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