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
特考放榜後

「考完放榜後」



昨天放榜,今天收到成績單,

看到自己的成績,說滿意也不滿意,說不好,其實也不太差,

至少高過錄取的50分有8分,還好不是低空飛過。

放榜後,突然覺得這一年來心中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了,

今天自己一個人晃西門町,真的有種想在馬路上大叫的感覺,

雖然兵役的問題還沒解決,但是就是那種無事一身輕的感覺真好!




「回憶」

回想起來,大四的時候決定想考公職,

實習這年準備拿來補習衝刺,

這一切似乎都照著我的劇本走,我這輩子到現在未免也太順利了吧!

國中升高中,高中升大學,大學轉學,從來沒有考試的壓力壓過我,

這次的特考,就像我老媽說的是一大考驗,從家裏的人,

希望我考老師,到現在陪我一起高興,這樣爸媽再辛苦個兩年,等我進去後,

就真的可以休息了。

「補習前半段」

踏入補習班,完全陌生的環境,陌生的人,

從坐不住,看到書就想睡覺,一直到可以坐在圖書館一天,

從沒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毅力,

前半年,根本都在玩,一直想說:我在實習很累;還有那麼多個月可以準備。

打球打電動,還是繼續,要是我沒考上,相信會非常恨自己。

所以給自己一個期限,97年1月1號就要開始讀書,

想不到自己真的有做到。寒假過年時期,每天八點就到樓上報到,讀到中午吃飯,

看一看電視下午2.3點繼續讀,到晚上休息,雖然偶爾還是會偷懶,

偷偷打個電動,去打個球,但是每次做完後,都會有罪惡感,

覺得自己怎麼不把這段時間拿來多背點法條咧?

「補習中段」

課程開始加重了,逼到我常常失眠,作惡夢之類的,

深怕自己名落孫山,還好這時候補習班的貴人出現了:

郭子詮老師、Chopper跟琮樺,

Chopper跟琮樺,

要是沒有你們,我也沒辦法跟大家一起打拼,沒辦法加入讀書會,

伸出手來拉我一把,拉入這個同學會,

郭老師的付出,這輩子也忘不掉,永遠都是我敬愛的老師,

這時有了讀書會的戰力,開始一起讀書,到處收集資料,

分享、整理、討論,到處拜訪學長們,

大大提昇了我們的競爭力。

這個時候的我,心思完全放在讀書上面,

每天就是脫離不了消防法規,

出去賣場餐廳,看個設備也可以邊吃邊討論,

每每騎過分隊,總是看一下消防車,

看到新聞的畫面,會想想如果是自己該怎麼做,

真的有點走火入魔的感覺XD

「考前」

保安!可以讓人家讀了又讀,讀了又讀嗎?

每天埋在書堆裡,從沒想過一個從小打球,

保送到大學體育系畢業的我,有這種能耐?

每天都會唸:怎麼辦?我覺得考不上~

就是被一堆人訐譙,被白眼。

跟郭老師說:怎麼覺得書越念越多,都讀不完?

老師說的有道理:「就是我們讀太多,才會一直深入,

書是永遠讀不完的,才會覺得越讀越多。」

想到那時候的我們,互相激勵,互相鞭策,打電話叫起床,

讀書聊天被罵,躺在地板就睡午覺,

那段時間感覺真好玩。




如今,大家都如願考上了,

雖然偶爾討論時意見分歧有點爭執,

雖然偶爾有人傷心落淚,

雖然偶爾有人病倒不舒服,

可是我們還是撐過來了,

我們就是未來要維護世界和平,保護人民安全的消防生力軍!

也給落榜的戰友,不要灰心,你的身邊還有我們這群,

我們一定會繼續幫忙你,一起走入這條大道。